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蓋「4」英雄,Samsung GALAXY S4 Victor 搶先體驗文 (新增操作影片)

315日的S4 紐約發表會完之後,我真的是超級想把玩這支手機的!
看到mobile01 Samsung聯合舉辦的「見證大「4」!Samsung GALAXY S4 網友搶先體驗會」當然不能錯過啦!

先感謝 mobile01 讓我參加這次活動,這可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呢!

有幾點要先聲明:

1.      我戴的是一般的數位相機,非專業的單眼相機,加上我坐在很後面,所以照片並沒有拍得很好,請大家見諒。
2.      我的心得分享是將簡報做個介紹後加上我的小心得

首先坐著接駁車來到位於內湖區的「莉蓮會館」
進場簽到和打卡,門口好多人



一入場就先拿到這張活動流程

門口就放著4S4

我是第六組喔!








先介紹我們的美女主持人Jessica
台灣三星產品經理Eric來介紹「消費者對手機的三大需求」→  方便攜帶、軟硬體強大、使用時間長,基本上這三點是矛盾的,例如: 你想要處理器強悍跑得快,那你的手機耗電量一定會很大,你想要螢幕大,那你的手機體積不會小到哪裡去。
GALAXY S4 則正是做到這三點的手機!
與以往不同,S4 強調的是「生活夥伴」,手機從一個「工具」轉變為「夥伴」,可以幫記錄你的健康、幫助你運動更可以幫你翻譯各國語言,手機不再是冷冰冰的工具。

來講處理器這方面,兼具「超效能」與「省電」的雙四核心 (1.6GHz四核A15+1.2GHz四核A7所組成)。主持人Eric拿了油電混合車舉例,在市區時開開停停的需要省油就使用電力,而在高速公路時就需要速度,就必須使用到汽油,「雙四核心」也是類似的概念,複雜運算用1.6GHz四核A15,簡單的功能就使用1.2GHz四核A7 來完成,如此以來既擁有省電又擁有效能!
這張圖即是介紹不放大機身的情況下將螢幕給放大




S3 的尺寸為 136.6 x 70.6 x 8.6 mm

S4 的尺寸為 136.6 x 69.8 x 7.9 mm

兩者在長度是一樣的,但是更窄了(更適合單手操作),也更輕了(重量變輕對單手操作的負擔就比較小)






重量輕! 可以換電池又可以插記憶卡!
                
雖然材質是俗稱的塑膠,但是個人覺得以塑膠材質來說,做的算是不錯。

S 家族歷代演進,S2的「未來即現」,S3的「善解你意、為你而生」到S4的「生活夥伴」!
S4的功能這麼的多,其實說穿了就是以這四大點為基礎去做設計,「娛樂享受」、「關係享受」、「生活效率」、「生活保健」

功能介紹:

Dual Camera雙鏡頭拍攝」,同時啟動主相機1300萬畫素與前相機200畫素來拍照,主持人Eric有說到,這是需要強大的處理器來運作!

這個功能蠻適合用在拍攝風景照時,可以用主相機拍攝風景,再以前相機拍攝自己。
前鏡頭是可以自由調整尺寸,不管你想到大一點或是小一點,連造型都可以修改。
新增說明文字




主持人也找了兩位網友來實際操作,讓右邊這位老兄的頭換成右邊這位黃色衣服老兄的頭。







Eric做雙鏡頭拍攝的操作示範
雙鏡頭拍攝有多款相框模式讓你選擇
Sound & Shot 有聲相片」,強烈建議要求婚的人可以使用這個功能,可以在相片中加入聲音,可以記錄前9秒與後9秒。



Drama Shot 戲劇連拍」,已連拍的方式擷取讓照片呈現連續的動作

動態相片(Cinema Photo)這個功能可以讓照片某個地方可以有動作,其他則靜止。主持人Eric 有說明這項功早在三星自家推出的相機DV300F就有了,當時叫做「動態相片」 (Eric 說因為聽起來太像「動感超人」了,所以改成「動態相片」),這可是三星首度將自家相機功能一移植到手機上來。




DV300F照,規格請自行去網路上找
Story Album 故事相簿」適合把同一個時間的照片匯集成一本相簿,去旅行時拍的照片很適合用這項功能整理起來!




Group Play 群組共享」這項功能可以讓你和朋友們一起分享音樂、照片、影片及玩遊戲,Eric現場就有示範使用他手上的S4聽音樂並開啟群組,其他支S4 同樣也加入到群組後,會一起撥放,而且可以是不同的聲到,且可以個別調整手機聲音大小。

我在體驗會最後有向Eric 發問,S4 的的Group Play功能,在未來GALAXY S III或是Note II等旗艦機種在軟體升級後,也能使用呢?如果只單單只有S4 這項功能,勢必會變得不太實用了?

Eric的回答:「 Note2 裡的All Share Cast在升級後會變成Group Play的圖示,名稱一樣但版本不一樣 (Note2版本為1.0S4版本為2.0),所以Note2體驗到S4全部的功能,在硬體沒有限制的情況下,且手機性能許可的話,都會盡量讓S3Note2支援到。」
Group Play 群組共享」介面

工作人員的S4正在加入EricS4群組
美麗的工作人員,S4正透過Group Play撥放音樂!

兩位美女工作人員透過Group Play玩遊戲當中
握拳?!  好像玩上癮了哈哈哈

S Translator 透過這個功能,可以以語音輸入來進行翻譯,Eric現場就有試做翻譯,這功能的特色在於可以一整句翻譯,但是在Eric在試作翻譯時,會發生只聽到一半就翻譯的情況,其實我的快譯通也會這樣,只翻譯一半….  目前是中英日韓可以直接互相翻譯,其他語言要先透過英文再翻成其他語言。

再來這兩項功能我個人認為是將科幻電影中的功能帶到了現實世界,「Air View 懸浮預覽」與 Air Gesture 懸浮手勢」,如果看過科幻電影應該有看過電影裡面會演在大螢幕的電腦前面用手隔空操作,懸浮預覽與懸浮手勢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目前只能在有限的距離下使用,但我相信有了S4 的開端,未來要實現如同科幻電影般的場景,指日可待。

這裡我在測試手機時有特別注意一下,「Air Gesture 懸浮手勢」這個功能其實不用到整隻手掌這樣揮,只要手指在感應器前面揮過即可,動作也不用很大。

這兩項功能在我的Note2其實使用率不高,一般來說Air Gesture 懸浮手勢都用在截圖,Air View 懸浮預覽則用來同資料夾裡找圖片用的。







Eric 示範懸浮預覽
Eric 示範懸浮手勢






懸浮原理介紹,S4裡內建許多感應器,例如當你的手在距離10公分時,「趨近感應器」就會打開,約靠近5公分時,「趨近感應器」會增測你手的移動方向。

懸浮預覽則是在靠近手機大概3公分時會開啟「TSP感應器」,即可進行懸浮預覽。





「智慧滾動」這個功能使邊是眼睛與臉部的位置,搭配手勢讓網頁可以上下滾動。

Eric 有說,當初在開發這項功能時,是針對看書的姿勢,是有做過使用者研究的,利用消費者在看書時的動作來做設定,為何不只用眼睛來操作爾還要加上手部呢? 因為萬一遇到眼睛比較小的在辨識上就會比較困難,單用眼睛準確度會下降。
Eric 示範人在看書時都會有不同的習慣動作
這也是為什麼要眼睛加手部,因為有些人看書時會移動手來看某一行或是某一個部分,有些人則是不用手用眼睛去看那個部分,所以才會設計「手+眼」來操作。

這部分我想小抱怨一下,不是說這個功能不實用,如果說今天拿的是「書」做這些動作的確是自然許多,但是如果換成手機,一開始我的確有點不太習慣,因為把手機當成書的話,有些動作的確有點不順暢,雖然在工作人員的教導下我是熟悉如何運用「智慧滾動」,但我必須說「書」和「手機」的確有差異的。

另外我也有看到部分網友在做「智慧滾動」的動作有點無俚頭,不知是要凸顯這功能的靈敏度還是在幫自己脖子做伸展操(動作完全錯誤,不是用頭來控制螢幕,是要用手加眼睛,不用像看到翻白眼那樣,頭根本不用轉來轉去….)



Sumsung WatchON」簡單來說就是將手機變成電視遙控器,而這個功能早在 Note 10.1 上就有了喔! (下圖附解釋)

S Health 這個功能對喜愛運動的我非常實用,內建有「運動夥伴」

可以選擇你要的運動類型,在運動時可以計算你已經消耗多少卡路里

「健走夥伴」讓我可以記錄我走了多少步,消耗多少卡路里!

「飲食追蹤幫手」可以妳計算一天吃了多少卡路里,適合在健身或減重的人









這張就是所有S4的配件表,至於會不會全部引進,要看市場喔!

我比較喜歡的就是 S View Cover 和「無線充電器」,使用「S View Cover」的話,會將時間、來電、訊息都顯示在上面的方框框那而,這樣一來不用翻開 Cover 也可以開到是誰打電話來或是現在幾點了。



中場休息時間,來吃個小點心,本來想把全部的餐點都拍下來的,沒想到我出去拍時已經有大大在拍了,我根本擠不進去…..

接下來是 Mobile01 手機板的編輯Nanako 來解說和分享她的S4體驗說


Nanako說:「到底S4有這麼多功能,到底有沒有用? 有些功能即使我們沒有用過也不知道會不會用到,但是在用過後發現不能缺少這些功能,這也是我們一直期盼手機要進步的來源啊。」




這張簡報說得很好:「給了就別忘了用,用了就知道有了真好」,如果我們只一昧去批評這個功能好沒有必要的時候,為什麼不去想想或許這可能是未來某個很方便功能的開端,或許在以後可以把這些功能整合做出一個更加方便實用的功能,這也是種好事啊!

比如說一個爸爸用S4的「Dual Camera」同時拍下自己與小孩子的表情,在以後還可以用這張照片和孩子說當初怎麼哄你開心的!
Eraser Shot 」就是個在拍照時很方便的功能,如果你有不需要的路人甲乙丙在畫面的話,就可以用這個功能將路人給抹去,同樣的功能像「touch retouch」也是如此,不過S4這次是直接給你這個功能,也免去你去下載免費版或是花錢買完整版了!
剛剛有說到用「Dual Camera」來拍下親子之間的互動,而用「Story Album」就可以將所拍的照片做成一本相簿,以後來回憶是多麼棒的事情!
「懸浮跳躍」則是像我這種搭捷運與公車的人來說很方便,只要用手指頭輕輕一揮,就可以瀏覽網頁! (不是像蒼蠅拍那樣喔,完全不一樣喔!)
Photo Rreader + S Translate」這個功能適合遇到不會的文字就可以拿出手機來查,這個功能連相片裡的英文都可以查喔!
「很基本但需要」



有了行動電源之後是不是就不需要這樣換電池了呢?

我個人是認為這項傳統是需要保留的,一顆電池與一個行動電源,同時擁有可以用行動電源充電又換電池不是很好嗎? J


「記憶卡」,對我來說,有記憶卡能讓自己手機的儲存空間更加的靈活,你可以用大容量的記憶卡來裝電影和音樂,但是也會有人說,沒有外插記憶卡的話就買大一點容量就好啦,你可以想想看可以外接記憶卡的手機是 32GB+ 64GB記憶卡 = 96GB ,不能接記憶卡的手機就是64GB,你會問說幹嘛那麼大? 你如果用量不大的話就可以只用16G+8G的記憶卡啊,但是沒有外插記憶卡的手機相對空間就會被侷限在那裡了。(先不考慮網路硬碟,只考慮手機本身)
最後附一張Nanako個人照

實機體驗:

先與本組的黑色S4和我的Note2來張合照

黑色與白色機一起拍一張 ( 白色機的待機畫面有「人生伴侶」四個字,這是可以更改的喔,黑色機就沒有這四個字)
再來張S3S4Note2的被背面合照 (這是其他組大哥的手機,我是去湊熱鬧的 J )
疊疊樂



我拿到的是白色的S4喔!
側身照

手持S4,基本上我可以單手操作,而且我對手機的「握感」很挑剔





就如這張紅圈圈那裡,S4 圓角設計讓我拿著手機時包覆感較佳,同樣有著一樣佳的「握感」如: New hTC ONEiPhone5還有我的Note2


我手還蠻大的,所以要摸到邊邊還可以
白色背蓋,因為我拍的不夠仔細,其實近看有花紋的,表示不是單單的白色素面而已。
S4的頭頂,耳機孔和紅外線
S4的「卡稱」



S4 的裡面(有大大可以解釋左下方那塊銀色是什麼嘛?)
S3S4的裡面
橡皮擦功能

女孩們最愛的「美肌」功能




測試OTG功能,撥放鋼鐵人3預告片 1080p,非常順暢!

跑去其他組晃晃,這位老兄在試「Drama Shot 戲劇連拍」這項功能(沒看錯的話)






Jessica走到我們這組時,全組只有他還坐在位子上,其他人都在到處晃~

分組競賽時間: Dual Camera 拍出一張創意照片





啦嘰那張圖獲得第一名,是Andriod免持聽筒!

最後不免來張大合照!




參加體驗會收穫的確很多,S4的功能真的很多,絕對不只簡報上說的或是廣告上說的,有很多東西是需要自己去發現去探索的,可能某些功能對你來說實用性不大,但或許會有某個被隱藏的功能正是你所需要的,像單手操作鍵盤,原本的Note2只能設定左或右,S4則可以變成浮動鍵盤,愛放在那裡就放在哪裡。
而外觀呢,其實我是沒有太多批評,應該說我蠻喜歡這種四方圓角類的手機,至於材質,鋁合金也好、塑膠也好,我個人是不會對這種東西太過挑剔,因為這種東西很主觀,這次喜歡鋁合金不代表下次鋁合金手機我還喜歡,可能會換個材質來體驗一下兩者的差異,當然也要看各家廠商的想法,如果大家的想法都一樣,這世界多麼的單調。
今天除了體驗到S4之外,也看到許多大哥可是全副武裝的來參加體驗會,連秤重的都帶來了,每一台相機可是一台比一台專業,我就只帶著Note2跟一台數位相機就來參加了,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大家真是專業的呢!



簡單的操作影片:
(系統順暢度還OK,沒有延遲的情況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