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 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畫 Microsoft Student Program」的實習分享會 後記

有時候計劃的實現,不單單只是靠自己的努力,有時聽聽別人的意見、看看別人是怎麼成功的,也是幫助我更加前進的。

所以,我今天參加了「 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畫 Microsoft Student Program」的實習分享會,當然不是為了會擦BB霜跟戴瞳孔放大片的新莊王力宏 Randy而去的 ( 偏不配合你cue我 哈

回正題

其實要不是Randy 去參加,這個實習計畫,老實說我還真沒注意到這個,依他在大二下時就報名參加,那時候的我在幹嘛呢?

其實很簡單,就是我確定要當個3C部落客, 然後開始整合我手中所有的資源,像我參加過的體驗會,所認識的人等等,我在確認, 我手中的這些資源,能不能讓我腦海中的計畫完成,and 我發現了一個問題,我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不夠多,雖然你丟一支手機給我,我可以寫出一篇評鑑文,但真的要我在人群面前介紹這支手機時,我反而不知道怎麼介紹,徬徨、語無倫次大概是我第一次被朋友拱說來介紹手機時的情況。

所以呢,二下時的暑假,就直接站往第一線,當個門市人員,向消費者介紹手機,我才發現,「自己玩手機」跟「介紹給消費者」是不一樣的,介紹的方式不一樣、說的方式不一樣,當然少不了的就是「徬徨、語無倫次」...

偶然的一次機會讓我看到有這個實習計畫的分享會,當然為了不足我自己不足的地方,當然要馬上報名啊,空下了1/25,就是為了要聽聽這些實習生們,能給我多大的啟發,遇過什麼問題? 很麼解決?

沒記錯的話,活動裡有與我類似問題的,應該就是Promoter的分享者 Doris ,分享的內容與我所考慮的問題相似,得到了一個不是以「門市人員」角度去解釋的答案,幫助蠻大。

其實最後就是跟 Randy 多聊點實習上的問題 (我很克制不要問有關Windows 8、Windows Phone 的問題,但你知道的,我每天都在碰這些,很難忍住不問)

我義氣相挺的投了你們Promoter,雖然沒得第一啦,要分享減肥食譜的那位不管內容,論自信和緊不緊張的程度來看,的確是四組中表現最佳的 ....

( 我很習慣去觀察分者整個體態的表現,不管是哪種場合啦,演講、講座、分享會都一樣,站在台上的人除了說的內容我要聽、怎麼說的我要學,還有就是會不會因為緊張而有一些小動作啦..... )

最後

「當然」

有那個機會的話,或許我就會去報下一次的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畫。

更多手機資訊都在:
https://www.facebook.com/VictorRepubl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