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內有劇透,未觀看者勿進】陰屍路第四季第九集觀後心得

以下有劇透,沒看過者請迴避
以下有劇透,沒看過者請迴避
以下有劇透,沒看過者請迴避
以下有劇透,沒看過者請迴避
以下有劇透,沒看過者請迴避


















































等了這麼久,陰屍路第四季第九集終於在2/9回歸了


延續這上半季的劇情,在監獄被Governor破壞後,被殭屍入侵,一夥人就這麼四散逃去。

(氣憤,Carl 不顧 Rick 自顧的往前走)


Carl 不再是以前的 Carl ,他氣憤,氣 Rick 顧慮太多導致這一連串的事情發生, Hershel 被殺、Judith 不知下落,整個團隊的四散,Carl 認為自己可以獨立,能夠保護自己更能保護 Rick。




(想證明可以獨立照顧自己,但在面對殭屍的攻擊時,還是要面對的恐懼與慌張)



雖然被環境逼著長大,失去了童年,但在與Rick多到一間空屋時,上樓看見一間貌似小男孩的房間,就是他這個年紀的男孩所擁有的房間啊,看著房間, Carl 笑了,微微的笑容彷彿回到過去般,但下一秒 Carl 卻表現出冷靜,一種從夢境醒來的樣子。




(淺淺的微笑,彷彿是看到了過去)


在這個環境下,他務實了,看到的是可以拿來抓住門的電線。

之後獨自外出找尋食物,靠自己解決了殭屍,還找到了一大桶的布丁,坐在屋簷上享受這末日後不該存在的食物。



另外還有Michonne,從Michonne出現以來,對她的過去並沒有太多的介紹,只知道她是個善用武士刀,冷酷的一名女性,與人相處時總有一股隔離感,貌似是經歷過什麼事情,刻意的偽裝自己。



(逃離監獄時不忘帶著兩隻殭屍來防身)


總算在這一集,有稍稍回顧Michonne的過去,原來,他原本是來自一個美好的家庭,有著孩子(另外兩位男士我不清楚哪一位是丈夫或是親人、朋友),或許是這次監獄的事件,又有了「家人」再次分開的感覺,驚醒後才發現這是一場夢,從最後夢中的畫面,可以略猜測Michonne的家人應該已不在了。



(Michonne到底為什麼要一直看這隻殭屍,因為長很像? 還是因為向某個家人/朋友?)


(雖然被砍頭,但已經屍變的Hershel,Michonne一刀結束了 Hershel)


循著Rick 和 Carl 的足跡,Michonne  終於是找到了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